消费·生活

查看:【4417】 回复:【4】 发表于 2011-5-21 02:22
百阅网中日圈

❤❤❤❤❤ 珍爱の物语 ❤❤❤❤❤

本帖最后由 百阅网中日圈 于 2011-5-21 02:40 编辑

358382[1].jpg

❤爱(あい)してる
中文:我爱你。

最直白、庸俗且被用滥了的低级表达爱意方式。
「爱してる」是「简体」,是「爱している」的口语表达方式。口气较粗鲁,适合男生使用。但建议最好不用,俗气!
「爱してます」是敬体,是「爱しています」的口语表达方式。所以男女都适用。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❤好(す)きだよ
中文:我喜欢你

比较直白、庸俗的低级表达方式。
其原型为「好きだ」,「よ」是感叹词,在这里的作用是加强表白时的语气。
「好きだよ」是简体。因为“喜欢”本身不像“爱”那么生硬,因此男女都可用。「好きですよ」是敬体。男女皆宜。如果要强调我喜欢的是“你”则有两种表达方式,稍微高级一些。正常叙述是「君のこと、好きです」。顿号处可加「が」、「を」这两个助词的任意一个,「が」强调“你”,「を」强调“喜欢”的动作。倒装句是「好きです(よ)、君のこと」。这句更委婉,非常适合女孩子。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❤そばにいてほしい
中文:想让你在我身旁。

略微肉麻,适合多情一点的痴男怨女。
「そばにいてほしい」是简体,敬语的话很简单,「そばにいてほしいです」。 如果想加强“想”的语气,就在「です」前面加个「の」或「ん」,「ん」是「の」的口语体。 这样语气就加强了「そばにいてほしいのです」。温柔的日式表达方式,女孩首选。
     也可不加「の」或「ん」,在句尾加「もの」,语气更热切,这样就成了「そばにいてほしいですもの」,OK,你绝对是淑女!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❤君(きみ)のこと我(ぼく)が好意(こうい)に值(あたい)するもの
中文:你才是值得我付出爱意的(人)。

中文翻译显得俗气了很多,但这句在日语里绝对是上上品。特别要指出的就是句尾的「もの」,千万不要标出汉字“者”,因为这里用到了日文的双关语,「もの」即可解释为“的人”,又可作为语尾助词强调语意。

131945232449[1].jpg
告白❤表白

☂告白(こくはく)→坦白、表白、自白

☂一目惚(ひとめぼ)れする。
一见钟情。

☂あなたと出(で)会(あ)ったのは何(なに)かの縁(えん)ですね 。
与你相遇是缘分。

☂私(わたし)のこと、どう思(おも)う。
你觉得我怎么样?

☂はっきり言(い)えよ。
直说啊。(撒娇状)

☂本当(ほんとう)のことを言(い)いなさいよ。
说实话哟。(撒娇状)

☂君(きみ)のことが好(す)きだから怒(おこ)ったんだよ。
正因为喜欢你才生气的。

☂いつもあなたと一緒(いっしょ)にいたい。
想和你永远在一起。

☂私(わたし)はあなたがとても好(す)きです。
我非常喜欢你。

☂あなたがそばにいるだけで幸(しあわ)せです。
有你在身边,就是我的幸福。

☂永遠(えいえん)に君(きみ)を愛(あい)するよ。
我永远爱你。

287072[1].jpg
慕い思念

☃慕(した)う→爱慕、怀念、想念、思慕

☃私(わたし)は彼(かれ)に会(あい)たい。
我想他;我好想见他。

☃彼(かれ)→他
☃彼女(かのじょ)→她

☃私(わたし)はあなたとこんなに遠(とお)く離(はな)れていても、あなたの考(かんが)えは分(わ)かります。
不管你离我多远,我都知道你在想什么。

☃あなたを思(おも)う気持(きも)ちは日(ひ)増(ま)しに強(つよ)くなるばかりだ。
对你的思念越来越强烈。

☃あなたに会(あ)いたくてたまらない。
想你想得不得了。

☃つらいとき私(わたし)のことを思(おも)い出(だ)してね。
伤心的时候想想我。

☃もし君(きみ)に会(あ)えたら強(つよ)く抱(だ)きしめたい。
如果能再见到你,我想紧紧拥抱你。

☃私(わたし)はあなたのことで、頭(あたま)がいっぱいだわ。
我满脑子都是你。

dab0406ffb065c8880cb4a1f[1].jpg
矛盾矛盾

✿矛盾(むじゅん)矛盾

✿私(わたし)から離(はな)れないで。不要离开我。

✿私(わたし)のこと嫌(きら)いになった?→你讨厌我了吗?

✿そんなにやきもち妬(や)かないで。→不要那么吃醋嘛。

✿どうしたら許(ゆる)してくれるの。→怎样你才能原谅我呢?

✿嫌(きら)いだったら怒(おこ)ったりしない。→即使闹别扭也不生气。

✿行(い)かないで。→不要走!

✿あなたがいなくては生(い)きてはいけない。→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。

✿会(あ)う時(とき)は楽(たの)しいけれど、別(わ)かれる時(とき)はつらい。→相见是快乐的,分开是痛苦的。

✿最初(さいしょ)の優(やさ)しいあなたはどこへ行(い)ってしまったのか。→最初的那个温柔的你哪儿去了?

✿もう一度(いちど)やりなおそう。→让我们重新来过吧。

✿あなたの私(わたし)に対(たい)する気持(きも)ちはもう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。→你对我的感觉已经没有了。

✿何(なに)を言(い)ってもあなたの気持(きも)ちは戻(もど)って来(こ)ない。→什么都没有用了。/不论说什么,你对我的感觉都不会回来了。

✿君(きみ)とは合(あ)わない。→我跟你不合适。

✿分(わ)かれましょう。→分手吧。

✿ごめんなさい、私(わたし)、もう付(つ)き合(あ)っている人(ひと)がいるの。→对不起,我已经有男(女)朋友了。

9955e0d66fdf198ea044dfa4[1].jpg
約束约定

♫約束(やくそく)约,约定

♫約束(やくそく)するよ。
说好了!/约定。/拉勾。

♫夜(よる)、きっと電話(でんわ)するよ。
晚上一定打电话哟。

♫6(ろく)時(じ)にいつものところで待(ま)っているわ。
6点老地方见。

♫仕事(しごと)が終(お)わったら一緒(いっしょ)に映画(えいが)でもどうですか。
下班后一起看电影怎么样。

♫奈良(なら)へ一緒(いっしょ)に行(い)ったこと、まだ覚(おぼ)えていますが。
还记得我们一起去奈良吗?

♫明日(あした)どこで会(あ)おうか。
明天在哪儿见呢?

♫次(つぎ)いつ会(あ)おうか。
下次什么时候见啊?

♫おやすみ、夢(ゆめ)の中(なか)で会(あ)いましょう。
晚安,梦里见。

♫僕(ぼく)たちまた会(あ)えるかな。
我们还能再见面吗?

♫また会(あ)う日(ひ)まで元気(げんき)でね。
好好保重,一直到我们再次见面。

08589dce358a916ff9dc6162[1].jpg
思い出回忆

❀思い出(おもいで)→回忆,回想,追忆,追怀

❀あれは私(わたし)たちの初(はじ)めてのデ―トだったかな。→那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吧。

❀あなたの優(やさ)しさに私(わたし)は心(こころ)を引(ひ)かれた。→你的温柔打动了我的心。

❀本気(ほんき)なの。→认真的吗?

❀ここは君(きみ)とよく来(き)たね。→这是和你常来的地方吧。

796b96ed9b553b832e2e2108[1].jpg
関心关心

♪関心(かんしん)→关心,关怀,感兴趣

♪お元気(げんき)でね。→祝你健康。(道别时用)

♪またお会(あ)いできてうれしく思(おも)います。→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。

♪なに笑(わら)ってるの。→笑什么?

♪どうしたの、急(きゅう)に黙(だま)り込(こ)んで。→怎么了?突然不说话了。(关心状)

e1f8e67ab4f5f5a70bd187a5[1].jpg
承諾承诺

❈承諾(しょうだく)→同意,答应,承诺,应诺,应允,允许

❈結婚(けっこん)しようよ。→我们结婚吧。(男性对女性说)

❈私(わたし)はきっとあなたを幸(しあわ)せにするよ。→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。

❈あなたを待(ま)っています。→我等你。

分享到 更多
卓熙妈妈
发表于 2011-7-24 07:57:21|显示全部楼层
我不懂,不过我一个朋友很喜欢日语,在努力自学呢!有没有交流的机会?
华西中日友好
发表于 2011-7-25 00:12:34|显示全部楼层
卓熙妈妈 发表于 2011-7-24 07:57
我不懂,不过我一个朋友很喜欢日语,在努力自学呢!有没有交流的机会? ...

非常欢迎相互交流,共同学习!
华西中日友好
发表于 2011-8-7 23:58:13|显示全部楼层
♩♪♫♬♬฿❤❤❤◀★◆•█▉▉▊▌▌
雨野
发表于 2011-11-13 23:51:23|显示全部楼层
☂あなたと出(で)会(あ)ったのは何(なに)かの縁(えん)ですね
成都市公安局网监处

手机移动客户端下载成都范儿 成都范儿二维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